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淺析:我國食品輸送機應走怎樣的發展道路



  當前,中國的輸送機械設備行業面臨的是科技時代,在鋁擠型機架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我國各輸送機械設備生產企業應該轉變企業的發展模式,走技術指導型道路,以創新的方式爭取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定的份額。
  
  食品輸送機在企業日常生產加工節約了生產加工的周期,大大提高了日常生產效率,食品輸送機使每個生產加工環節能非常的連貫進行,在食品生產過程中運用廣泛。
  
  現在處於社會經濟發展的轉型期,我國企業的輸送機械設備制造仍以中小型的企業為主,而且中小型企業的整體技術水平不高,各企業之間仍有低價競爭的劣勢存在,這樣不僅使得輸送機械設備行業的產品附加值和品牌附加值降低,而且會使整個行業朝著不利的方向發展。更進一步來講,這樣會使我國的輸送機械設備生產企業在國際市場上沒有核輸送機心競爭力,更沒有為客戶創造需求的強大動力,所以,企業要不斷地進行科技創新,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爭取提高我國輸送機械設備產品的技術含量。
  
  環保、節能、高效的生產方式不再是其它重工業行業的發展方向,也是廣大中小型輸送機械設備生產廠家發展的必然趨勢,企業之間無論規模大小,都應該打開溝通渠道,加快實施合作戰略,改變內部環境和運行條件,通過引進、模仿、吸引資金等方式,進行自主創新,通過全球性采購等方式完成轉型走向世界,並建立全球化的技術支撐體系和銷售網絡,這樣在產業規模的集群效應、技術創新的競爭原則下,使行業構建出更加完善自覺的創新環境,使發展境界更進一步得到提升。
  
  如今越來越多的企業都懂得要合理地利用資源,因為減少資源的浪費可以為企業節省生產成本,是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一大優勢。而我們只有不斷提高企業的競爭優勢才能使企業朝著理想的方向發展。
  
  由此可以看出,我國食品輸送機械行業應該走科技創新的發展道路。中國食品機械設備網認為,我們的輸送機械設備生產廠家只有加大技術投入,轉變發展思路,構造產業創新格局,才能在良性循環中達到高效的可持續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