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皮帶輸送機的主要組成結構



 皮帶輸送機主要由驅動裝置、制動裝工作桌置、支撐部分、張緊裝置、改向裝置、清掃裝置、裝料裝置、卸料裝置和膠帶等部分組成。

  1、驅動裝置

  驅動裝置是將電動機的轉矩傳給皮帶,使皮帶連續運動的裝置。它由電動機、傳動滾筒、聯軸器、減速器等組成。隨著輸送機運輸能力的提高,運輸距離的加長,電動機的功率在不斷增加,多電動機傳動也在逐漸增多。采用多電動機傳動,可以減少傳動裝置的高度和寬度。

  2、制動裝置

  制動裝置主要是指制動器、逆止器。主要是用來防止膠帶機帶負荷停機時發生逆轉。使物料外瀉(嚴重時會使膠帶斷裂或機械損壞),一般當膠帶機的傾角超過4'-6'時。必須設置制動裝置。

  3、支撐裝置

  支撐裝置主耍是指承載膠帶、物料並輸送機完成愉送運行的系列設備討膠帶機的支撐裝置主要由上梢形托輥、下平形托輥、調偏托粗、緩衝托輥及機架組成。

  4、張緊裝置

  張緊裝置拉緊裝置的作用是:保證膠帶具有足夠的張力,使滾筒和膠帶產生必要的摩擦力,限制膠帶在各支架間的垂度,使皮帶輸送機正常工作。常用的拉緊裝置有機械拉緊式、螺杆張緊和重錘拉緊式。

  5、改向裝置

  改向裝置主要由改向滾筒、特殊支架、壓輪組成。

  6、、清掃裝置

  清掃裝置皮帶輸送機運轉時,清高溫爐掃膠帶、滾筒和托輥上的贓物非常重要,因為贓物會引起皮帶跑偏和運轉部件嚴重磨損。通常在卸載測試機台滾筒的後面鋁擠型機架,設置刮板清掃器清掃皮帶的髒污面,另一種方法是在卸載滾筒的底部裝設回轉刷進行清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