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光療美甲的原理及特色



光療膠在發生固化聚合反映的瞬間會釋放熱量,所美甲教學以一些顧客手指會感到燙痛。這和顧客的指甲過薄、美甲師上膠過厚、以及一些顧客的痛覺神經敏感是有關系的。專業美甲師在操作光療膠(透明延長膠那一層)的時候需要根據室內溫度條件掌控好燈照時間,夏季26-39攝氏度時顧客手指燈照5秒鐘然後拿出來涼20-30秒後再重新燈照30秒即可。以此為標准溫度每下降一度燈照時間延長0。4秒,2次燈照時間延長1秒,即可解決燙手的問題。

光療甲燙手是其特定工藝特色,和光療燈的瓦數以及光療膠的質量沒有實質因素。目前市面上單手光療燈大部分都是4個9瓦燈管共36瓦的,如果刻意減少瓦數或光照強度的確是可削減顧客燙手程度,但對其工藝操作以及封層亮度等都會有副面作用影響。

還有光療延長膠分為硬性膠、中性膠、和軟性膠3種。為了操作簡易美甲師通常在夏季選擇硬性或中光療指甲性膠,而在北方冬季則選擇軟性的。如光療指甲教學果說光療甲操作過程中燙手問題和產品有關,那只是和在產品選擇上有關系,再好的光療膠只要是軟性的都很燙手,原因是軟膠在固化過程中釋台中光療指甲放的熱量要比硬膠多的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