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觸摸屏三個基本技術特性



  透明性能

  觸摸屏是由多層的復合薄膜構大尺吋觸控螢幕成,透明性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觸摸屏的視覺效果。衡量觸摸屏透明性能不僅要從它的視覺效果來衡量,還應該包括透明度、色彩失真度、反光性和清晰度這四個特性。

  絕對坐標系統

  我們傳統的鼠標是一種相對定位系統,只和前一次鼠標的位置坐標有關。而觸摸屏則是一種絕對坐標系統,要選哪就直接點哪,與相對定位系統有著本質的區別。絕對坐標系統的特點是每一次定位坐標與上一次定位坐標沒有關系,每次觸摸的數據通過校准轉為屏幕上的坐標,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觸摸屏這套坐標在同一點的輸出數據是穩定的。不過由於技術原理的原因,並不觸控螢幕客製化螢幕保證同一點觸摸每一次采樣數據相同的,不能保證絕對坐標定位,點不准,這就是觸摸屏最怕的問題:漂移。對於性能質量好的觸摸屏來說,漂移的情況出現的並不是很嚴重。

  檢測與定位

  各種觸摸屏技術都是依靠傳感器來工作的,甚至有的觸摸屏本身就是一套傳感器。各自的定位原理和各自所用的傳感器決定了觸摸屏的反應速度、可靠性、穩定性和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