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競爭加劇 解析觸摸屏制造的挑戰與趨勢


柔性、纖薄、輕量已成為未來顯示器及觸摸屏的發展趨客製化螢幕勢。而這一趨勢意味著生產設備和技術需不斷地提升,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開拓更多創新應用。全球智能手機廠商集中推出主打產品,市場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觸摸屏作為智能手機的關鍵部件,成為智能手機廠商差異化的新方向。OGS、in-cell及on-cell面板技術關注熱度越來越高,同時曲面、柔性、高分辨率、藍寶石、全息等也成為手機廠大尺吋觸控螢幕商宣傳的重點。智能手機產業的競爭加劇對於觸摸屏工藝及設備提出了新的挑戰。

據了解,在輕薄化與低成本要求下,品牌大廠紛紛導入薄膜式觸摸技術,而傳統薄膜式觸摸屏的生產模式多采用半自動單機生產模式,耗用大量人工,質量不易掌控。Manz亞智提出卷對卷全自動的生產模式,提供更高的生產效能,更精密的制程,並減少人工成本。

另一方觸控螢幕面OGS在玻璃強度需求愈來愈高的趨勢下,傳統刀輪切割將遇到瓶頸,Manz亞智提出激光切割的技術,可對應高深度化強(DOL=50um)的強化玻璃,同時可達到5M/sec的高生產速度。

從以上種種現像可見,各大廠商只有靠獨特的創新和過硬的技術才能在觸摸屏市場中站穩一地。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