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中國已成全球最大環氧樹脂消費市場



  據統計,2013年全球環氧樹脂產量達到環氧樹脂施工230萬噸,預計2015年全球環氧樹脂產量將達到250萬噸;從國內市場看,我國環Epoxy氧樹脂消費量達到全球消費量的40%以上。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環氧樹脂消費市場。據預測,未來幾年,我國環氧樹脂需求量年復合增長率可達到10%。201Epoxy施工5年需求量將達到130萬噸,占全球環氧樹脂消費市場的50%以上。

   環氧樹脂優良的物理力學和電絕緣性能、與各種材料的粘結性能及其使用工藝的靈活性是其它熱固性塑料所不具備的。因此,它能制成塗料、復合材料、澆鑄料、 膠粘劑、模壓材料和注射成型材料。主要終端市場包括汽車、建築和航空航天等行業,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目前國內環氧樹脂的消費領域中所占比例最大的是塗料行業,約占總消費量的40%。環氧樹脂塗料包括純環氧樹脂塗料和環氧樹脂復合塗料,具有耐腐蝕環氧樹脂、耐水耐熱、耐衝擊、附著力強等優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