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金相顯微鏡的具體用途和使用簡介


平時在生活中,大家都聽說過顯微鏡,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金相顯微望遠鏡鏡很是很陌生,下面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金相顯微鏡是用入射照明來觀察金屬試樣表面金相組織的顯微鏡,是對熱處理後的材料作一般金相組織的研究工作的儀器。金相顯微鏡是集光學顯微鏡技術、光電轉換技術、計算機圖像處理技術於一身的光學儀顯微鏡器。

金相顯微鏡的結構緊湊,具有外形美觀大方、使用方便的優點,顯微鏡成像放大鏡清晰、視野寬廣,整體設計符合人機功能,適合長時間操作。而且顯微鏡底座支承面積較大,彎臂堅固,使儀器的重心較低安放平穩可靠。

金相顯微鏡可以鑒別和分析各種金屬、合金材料、非金屬物質的組織結構及集成電路、微顆粒、線材、纖維、表面噴塗等的一些表面狀況,金相顯微鏡還廣泛應用在冶金、鑄造、機械、船舶天文望遠鏡、質檢、學校、工礦企業實驗室,以鑒別和分析各種金屬和合金的組織結構。金相顯微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