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空氣壓縮機的分類


空氣壓縮機是工業現代化的基礎產品,常說的電氣與自動化裡就有全氣復盛牌空壓機動的含義;而空氣壓縮機就是提供氣源動空壓機力,是氣動系統的核心空壓機維修設備機電引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一般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空氣壓縮機按照不同的方式分為很多種類。

1、按工作原理可分為三大類:容積型、動力型、熱力型壓縮機。

2、按潤滑方式可分為無油空壓機和機油潤滑空壓機。

3、按性能可分為:低噪音、可變頻、防爆等空壓機。

4、按用途可分為:冰箱壓縮機、空調壓縮機、制冷壓縮機、油田用壓縮機、天然氣加精密過濾器氣站用、鑿岩機用、風動工具、車輛制動用、門窗啟閉用、紡織機械用、輪胎充氣用、塑料機械用壓乾燥機縮機、礦用壓縮機、船用壓縮機、醫用壓縮機、噴砂噴漆用。

5、按型式可分為:固定式、移動式、封閉式。

容積式壓縮機——直接依靠改變氣體容積來提高氣體壓力的壓縮機。

活塞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其壓縮元件是一個活塞,在活塞式空氣壓縮機

氣缸內做往復運動。

回轉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壓縮是由旋轉元件的強制運動實現的。

滑片式壓縮機——是回轉式變容壓縮機,其軸向滑片在同圓柱缸體偏心的轉子上作徑向滑動。截留於滑片之間的空氣被壓縮後排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