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金相顯微鏡的範圍和應用





金相顯微鏡主要是用來放大鏡觀察金相組織的專業儀器,是專門用於觀察金屬和礦物等不透明物體金相組織的顯微鏡。那些不透明的物體無法在普通的透射光顯微鏡中觀察,故金相顯微鏡和普通顯微鏡的主要差別在於金相顯微鏡以反射光成像,而普通顯微鏡以透射光照明。金相顯微鏡具有穩定性好、成像清晰、分辨率高、視場大顯微鏡而平坦的特點。

金相顯微鏡分正望遠鏡置金相顯微鏡和倒置金相顯微鏡,加分析軟件可以對組織進行評級。

倒置金相顯微鏡:主要適用對各種金屬和合金材料的組織結構、鑄件質量以及熱處理後相位組織進行研究分析工作,是金屬學研究的必備儀器,由於試樣的觀察面倒置不受高度限制,在制備試樣時只要一個觀察面平整。因此工廠實驗室,科研機構院校教學普遍選用。其他行業比如電子產品、薄膜、鍍層采用冷鑲嵌材料做成試樣後直接倒置於工作台上,由於材料透明也能方便地進行觀察。天文望遠鏡攝像頭可以方便的連接視屏和計算機進行實時和靜動態的圖像觀察,保存和編輯,打印結合 各種軟件能進行更專業的金相,測量,互動教學領域的需要。

正置金相顯微鏡具有和倒置金相顯微鏡同樣的基本功能,金相顯微鏡除了對20-30mm高度的金屬試樣作分析鑒定外,由於符合人的日常習慣,因此更廣泛的應用於透明,半透明或不透明物質。大於3微米小於20微米觀察目標,比如金屬陶瓷、電子芯片、印刷電路、LCD基板、薄膜、纖維、顆粒狀物體、鍍層等材料表面的結構、痕跡,都能有很好的成像效果。攝相系統可以方便的連接視屏和計算機進行實時和靜動態的圖像觀察、保存和編輯、打印結合各種軟件能進行更專業的金相、測量、互動教學領域的需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