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屏幕觸控技術:揭秘大猩猩玻璃



  1。屏幕的通透程度和視覺效果方面,O客製化螢幕GS是最好的,In-Cell和On-Cell則次之。所以,吹噓In-Cell/On-Cell如何如何通透,視覺效果如何好,可以歇歇了。無論是iPhone5還是GalaxyS4,單純的屏幕通透度其實還不如一些采用了OGS屏幕的國產手機,比如魅族MX3。

  2。輕薄程度,一般來說In-Cell最輕最薄,這也是iPhone使用了金屬機身,還能做到極致輕薄的原因之一。OGS則次之,On-Cell比前兩者稍差。

  3。屏幕強度(抗衝擊、抗摔),On-Cell最好,OGS次之大尺吋觸控螢幕,In- Cell最差。需要指出的是,OGS則因為直接將康寧保護玻璃與觸控層整合在一起,加工過程削弱了玻璃的強度,屏幕也很脆弱。至於In-Cell屏幕為何 強度差,也不甚清楚其中的原因,這可能跟目前蘋果自家的In-Cell追求極致輕薄有關,Lumia920同樣是In-Cell屏幕,但有很好的輔助設計 /措施來增強屏幕的抗衝擊、抗摔能力。另,需要指出的是,因為In-Cell將觸控層與液晶層融合在一起,一旦觸摸屏出了問題,需要連同顯示面板一起更 換。

  4。觸控方面,OGS的觸控靈敏度比On-Cell/In-Cell屏幕都要好,但這有時候也不是什麼好事。OGS技術不過關,超高的靈敏度很容易發 生“跳屏”的現像,細微的灰塵、汗液、水汽都能引發觸控屏的“誤操作”,比如MX3最早一批機器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對多點觸控、手指、Stylus觸控 筆的支持上,其實OGS也是好於In-Ce觸控螢幕ll/On-Cell的。另外,還是因為In-Cell屏幕直接將觸控層和液晶層融合在一起,感測雜較大,需要有專門的觸控芯片進行過濾和校正處理。OGS屏幕對於觸控芯片的依賴則沒那麼高。

  5。技術要求,In-Cell/On-Cell都比OGS要復雜,生產控制上,難度也更高。

  6。良品率方面,之前In-Cell屏幕的良品率較低,很大程度上影響了iPhone5等產品的供貨,但隨著廠商不斷投入,技術走向成熟,In-Cell/On-Cell屏幕的良品率與OGS已經處於同一水平,大規模出貨不成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