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活塞環的軸向高度與活塞環周向開口間隙



  活塞環的軸向高度與活塞環周向開口間隙
空壓機
  活塞環的軸向高度

  軸向高度大,有利於減小環的冷流性,增大強度;空壓機維修但也不宜過大,否則會復盛牌空壓機造成背壓下降、密封不良的後果,還將增精密過濾器加與氣缸工作面的接觸而增加壓縮機功耗,並導致摩擦熱增多,溫度上升。

  活塞環的軸向高度在保證強度的條件下乾燥機應盡量小些。

  活塞環周向開口間隙

  采用工程塑料制成的活塞環主要是利用背壓密封。材料本身剛度不大,彈力小,初彈比壓很小,可略去不計,因此自由開口的尺寸也不必考慮,需要確定的是活塞環裝入氣缸缸後的開口間隙,它的作用是補償環的磨損和保證活塞環工作時能自由地熱膨脹。

  開口間隙是活塞環的重要參數,間隙太大,則泄漏量大,從密封性的角度考慮,開口間隙越小越好。但是太小了會因活塞環受熱膨脹產生強制摩擦而加速環的磨損甚至損壞,嚴重時發生脹死現像或扯傷氣缸鏡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