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水冷式新寶空壓機采用機械油潤滑的效果



  水冷式新寶空壓機采用機械油潤滑的效果
乾燥機
  低壓比、單作用、水冷式空壓機采用機械油潤滑後,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十分可觀的。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首先,采用機械油後,功耗減少。如我們采用的試驗機容積比能可降4%左右,功空壓機耗可減少1K空壓機維修W之多(與13#空壓機油比較),若開車率按80%計算,每度電按0。07元計,則每台機每年可節約經費400多元;若與19#空壓機油比較,其節能效果會更可觀。

  其次,因機械油的價格較空壓機油便宜,若按該試驗機所分別用機械油和空壓機油的油耗量來計算,則每台每年(運轉率按80%計)可節約經費70元之多。

  僅上須兩項,每年每台則可為節約經費近500元。若按所有的空壓機擁有量來計算,則每年給節約的經費將是十分可觀的

  另外,采用空壓機油(特別是19#油)時,由於油的粘度大,開啟機器時不能馬上到達有關的潤滑部位,軸瓦燒壞以及抱死現像等時有發生,甚至使機械報廢,尤其在冬天較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