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寒冬時空壓機企業如何走出困境 

受空壓機低價影響,整個空壓機行業普遍遭遇“寒冬”。當供需端尚未出現明顯改善的前提下,空壓機低價的狀態仍會繼續。面對如此形勢,創新是幫助空壓機企業走出陰霾的法寶之一。可是在遇到困境時,急於走出寒冬的空壓機企業究竟該如何創新?在其他行業中,是否有經驗可循?今天我們以專題形式,通過來自空壓機業內的“磚家”、“叫授”,空壓機業內的專家以不同的角度與大家一起探討“寒冬時,創新如何成為企業逆襲的引擎?”

  一些空壓機人認為,只要不斷推出新的產空壓機品和服務就是創新,但消費者對此並不領情!因為有其他可以做得更好。還有的空壓機人認為,好想法也可以稱之為創新。但現實表明,許多當時看起來似乎是好的想法,到後來卻被證明完全是枉費徒勞!對於空壓機企業來說,不僅要有好的想法,更要有經過驗證、測試過的假說!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創造價值。

  事實上創新並不取決於創新者所提供的,而是在於消費者所接受的。如果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讓消費空壓機維修者擁有更多的復盛牌空壓機選擇,那麼眾博覺得這不能算作是一種創新。真正的創新是讓消費者在使用空壓機中獲取更多的價值。

  在對創新的取舍上有的傾向於那些低廉便宜的創新,不願意進行那些昂貴的試驗;有的將自身的創新定位為成本效益型的,借助於內部收益率、淨現值等一系列指標來評價創新是否賺錢!只要能夠獲得預想收益就願意放手一搏。當然,還有的選擇能夠提供Zu精密過濾器i佳價值的創新。這些企業會對自己的存在進行定義,從而與其他的企業區分開來。那麼思考一下,空壓機的創新屬於這些類型中的哪一種?另外,空壓機業到底希望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創新?在我對許多大企業的調查中,他們的員工說自己的是一個追隨者,還有的說我們根本不創新。如果你們想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美好的期待,必乾燥機須對這個問題有深入的思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