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汽車隔熱膜的工作原理



  一:熱反射,一般金屬膜都是采用熱反射的工作原理。對於金屬大樓隔熱紙材料而言,熱反射效果最好的金屬成分為銀和不鏽鋼。比如天王隔熱膜T6600就是磁控濺射工藝的金屬膜,采用是熱反射的工作原理。

  二:熱吸收,熱吸收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吸熱膜,它的工作原理是在PET上附著了ITO、ATO、氧化銦以及氧化銦錫等化學吸熱劑以達到吸收近紅外的目的。

  汽車隔熱膜從它的產生到今天隔熱紙經 歷過幾個過程,最早是為了減少太陽的炫光,先後經歷了液體塗料、茶紙、染色膜、夾層膜、原色膜這麼一個復雜漫長的過程,其中包括了深層染色和熱蒸發,深層 染色就是把顏色附著在最裡層的PET上,也能達到不易褪色的效果,但是隔熱性能比較差,而熱蒸發就是采用高溫將鋁粉均勻的附著在裡層的PET上,也是熱反 射的工作原理,但是反光比較強,而且隔熱性能比磁控濺射工藝制造的窗膜要差一些。

  無論從性能和節能的各個方面,磁汽車隔熱紙控濺射無疑是當今窗膜行業的最先進的技術,高端的磁控濺射產品甚至還具有光譜選擇的功能。而陶瓷膜則主要用的是納米陶瓷材料,金屬膜與陶瓷膜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金屬膜的的長處在於,隔熱性能好,但是由於主要的成分是金屬,有時候對車內的無線電接收建築隔熱紙大樓防爆模一定的影響,而且有的容易長生氧化,而陶瓷膜則不然,陶瓷膜在隔熱上要略遜於金屬膜,可是並不影響無線電的接收,而且也不會氧化。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