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3D打印應用範圍越來越廣



  3D打印的應用

  航天科技:20RP14年9月底,NASA預計將完成首台成像望遠鏡,所有元件基本全部通過3D打印技術制造。NASA也因此成為首家嘗試使用3D打印技術制造整台儀器的單位。

  這款太空望遠鏡功能齊全,其50。8毫米的攝像頭使其能夠放進立方體衛星(CubeSat,一款微型衛星)當中。據了3D列印解,這款太空望遠鏡的外管、外擋板及光學鏡架全部作為單獨的結構直接打印而成,只有鏡面和鏡頭尚未實現。該儀器將於2015年開展震動和熱真空測試。

  2014年8月31日,美國宇航局的工程師們剛剛完成了3D打印火箭噴射器的測試,本項研究在於提高火箭發動機某個組件的性打樣能,由於噴射器內液態氧和氣態氫一起混合反應,這裡的燃燒溫度可達到6000華氏度,大約為3315攝氏度,可產生2萬磅的推力,約為9噸左右,驗證了3D打印技術在火箭發動機制造上的可行性。

  醫學領域:2014年8月28日,46歲的周至農民胡師傅在自家蓋房子時,從3層樓墜落後砸到一堆木頭上,左腦蓋被撞碎,在當地手術後,胡師傅雖然性命無損,但左腦蓋凹陷,在別人眼裡成了個“半頭人”。

  除了面容異樣品於常人,事故還傷了胡師傅的視力和語言功能。醫生為幫其恢復形像,采用3D打印技術輔助設計缺損顱骨外形,設計了鈦金屬網重建缺損顱眶骨,制作出缺損的左“腦蓋”,最終實現左右對稱。

   2014年8月,北京大學研究團隊成功地為一名12歲男孩植入了3D打印脊椎,這屬全球首例。據了解,這位小男孩的脊椎在一次足球受傷之後長出了一顆惡 性腫瘤,醫生不得不選擇移除掉腫瘤所在的脊椎。不過,這次的手術比較特殊的是,醫生並未采用傳統的脊椎移植手術,而是嘗試先進的3D打印技術。

   房屋建築:2014年8月,10幢3D打印建築在上海張江高新青浦園區內交付使用,作為當地動遷工程的辦公用房。這些“打印”的建築牆體是用建築垃圾制 成的特殊“油墨”,按照電腦設計的圖紙和方案,經一台大型3D打印機層層疊加噴繪而成,10幢小屋的建築過程僅花費24小時。

  汽車行 業:用3D打印技術打印一輛斯特拉提轎車並完成組裝需時44小時。整個車身上靠3D打印出的部件總數為40個,相較傳統汽車20000多個零件來說可謂十 分簡潔。充滿曲線的車身由先由黑色塑料制造,再層層包裹碳纖維以增加強度,這一制造設計尚屬首創。汽車由電池提供動力,最高時速約64公裡,車內電池可供 行駛190至逆向工程240公裡。

  服裝服飾:許多女人深知,遇到一件很合身的衣服是很不容易的事,用3D打印機制作的衣服,可謂是解決女人們挑選服裝時遇到困境的萬能鑰匙。一個設計工作室已經成功使用3D打印技術制作出服裝,使用此技術制作出的服裝不但外觀新穎,而且舒適合體。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