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3D打印成功應用於骨盆手術


  骨科將一位骨盆髖臼粉碎性骨折病人的CT數據通過3逆向工程D打印技術,打印出1:1骨折3RPD模型,醫生在3D骨模型上進行病情診斷3D列印和手術預演,成功幫助患者實施手術。據悉,這是我省首次將3D打印技術應用於骨盆手術。

  接受手術的男性患者今年44歲,由於摔傷引起左側髂骨、髖臼粉碎性骨折,需手術治療。市骨科常務副院長王愛國帶領創傷骨科專家團隊在查看了患者的情況後,決定用3D打印技術輔助手術治療。

  “如果沒有模型,醫生只能依靠以往的經驗進行空間的想像,像這樣的復雜手術需打樣要手術時間約為3個小時。”王愛國說,3D打印技術使醫生的想像變成了1:1的真實模型,依靠這個模型進行手術,僅需要一個半小時即完成手術操作,縮短了手術時間樣品與操作步驟的同時,更有利於骨折復位及固定,減少術中出血,更加保障了手術的安全。

  3D打印作為一種新型制造技術,被應用於臨床時間不長,作為骨專科的市骨科,率先將此技術引入臨床,填補了我省此項技術的空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