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3D打印行業:3D打印行業規劃指明方向,行業爆發性增長可期



  從政策的角度看,產業發展推進計劃將推動樣品3D 打印規模化應用邁出實質性步伐。此次產業發展推進計劃提出了產業化取得重大進展、技術水平明顯提高、行業應用顯著深化RP、 研究建立支撐體系四大目標,以及著力突破增材制造專用材料、加快提升增材制造工藝技術水平、加速發展增材制造裝備及核心器件、建立和完善產業標准體系、大 力推進應用示範五大手段,從材料、設備、技術工藝、下游應用、產業體系等多個角度闡述了未來3D 打印行業的發展目標和路徑,以3D 打印為代表的智能制造已經成為工信部推進兩化融合的主攻方向,我們認為此次推進計劃的發布將極大推動3D 打印的規模化應用。

  從市場的角度看,我們判斷未來一段時間3D 打印行業將出現超預期的快速成長。3D 打印行業未來的快速發展主要基於以下幾個因素:隨著等巨頭加入,打3D列印印 機及材料成本有望出現快速下降;網絡社群蓬勃發展,創客運動此起彼伏;新的3D 打印材料不斷湧現;軟件和設計的難度降低;數字工藝教育的普及。Wohler 預計到2016 年全球3D 打印增材制造市場規模將超過70 億美元,2018 年將達到125 億美元,比2014 年翻4 倍。我們測算了其下游應用行業的市場空間,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從產業鏈上下游的角度看,目前這個時點我們更打樣加 看好下游應用領域中借助互聯網平台進行商業模式創新的。3D 打印行業的放量必須以成本的大幅下降為前提,上游設備和原材料企業天然面臨不利的行業環境。相對而言,我們更加看好3D 打印下游的應用領域。此次推進計劃提出出在創意設計、個性化定制等領域,支持企業通過采用互聯網平台來提高專逆向工程業化服務水平,充分利用互聯網思維,將線上 “雲平台”與線下實體體驗店有機結合,來推進3D 打印業務的快速發展,我們認為這將是短期內最行之有效的一種商業模式。

   我們強烈推薦金運激光。目前國內3D 企業中,最契合這種模式的就是金運激光的意造網平台,這也是我們未來最為看好的3D 打印標的。金運激光目前已成功打造其生態體系,包括硬件、軟件、內容、服務等多個環節。商業用戶及消費者只需到店定制或將激光加工及3D 打印數據上傳到雲,或者將好的創意提交給雲平台設計師完成模型數據設計,再由雲端工廠制作、物流系統配送便可完成訂單流程。同時,管理層戰略清晰,首先目 標做好應用,再圍繞應用建立自己的核心技術,然後再逆向地研究適合各行業應用的3D 打印設備、3D 打印材料、應用軟件等。目前金運是A 股市值最小的互聯網企業,未來有望引領我國3D 打印行業民間消費潮流,強烈推薦。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