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未來印刷 3D打印將會無處不在!



影響1 減少環境污染

傳統制3D列印造業往往是污染和浪費的代名詞,而3D印刷則能有效地減少制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垃圾和二氧化碳,從而給環境帶來積極的影響。

除了可以減少材料浪費外,由於3D印刷基本都RP是按需取材,使用的材料主要有塑料長絲、打樣金屬粉末或碳纖維等,甚至還有一些采用熔融沉積造型技術的打印機可利用可降解塑料來進行生產。因此大大減少了材料浪費。除此之外,3D印刷技術可以讓人們更方便地生產出替代零件,從而延長整個產品的使用壽命,避免其在出現零件故障的時候就被扔掉。

同時,以前很多產品都需要樣品跨越千山萬水才能到達最終目的地。而有了3D印刷技術之後,這些產品的生產和裝備工作都可以在當地完成。人們只需要運輸原材料就可以了,而且這些原材料所占的空間要遠遠小於成品。

這一切看上去都那麼美好,
但有研究表明,3D打印機本身也存在著一些不夠環保的因素。比如一台3D打印機通常會浪費40%~45%的墨水。如果打印機用完後沒有及時關閉,也會耗掉比平時更多的電。隨著3D打印機的普及,打印機制造商也應該想辦法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到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影響2 創造新的藝術媒介

目前,選擇用手工方式來進行藝術創作的人已經越來越少。而3D打印機的出現則為人們帶來了一種新的現代藝術形式。比如美國藝術家約書亞•哈克就曾在2014紐約逆向工程3D打印展上展出過自己的3D打印鏤空雕刻系列作品。

此外,3D打印機還可以用來復制世界名品,讓更多的人欣賞到藝術大家的作品。位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梵高藝術館就與膠片合作復制了一大批梵高的畫作。

影響3 實現教育創新

日前,3D打印機制造商Makerbot宣布推出一個名為“Makerbot學院”的眾籌計劃,旨在為美國的每一所學校都提供一台3D打印機。該首席執行官布雷•佩蒂斯表示:“這將改變我們的孩子對創新和制造技術的看法。”

此外,Makerbot還計劃將其創新中心逐步引入美國高校。2014年2月13日,美國第一個創新中心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成立。該中心配備有30多台3D打印機和幾台3D掃描儀,這為當地學生和居民接觸3D打印技術開辟了一條道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