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民宿和客棧之間的不同點 你造嗎?



民宿客棧不同於酒店的正規化,並且以其獨特的文藝氣質和休閑體驗成花蓮民宿為旅游業中最受歡迎的住宿選擇,但其兩者在概念上還存在著不同。

民宿客棧顧名思義就是帶有旅游目的地特色的當地客棧式“酒店”,解決的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購娛”中“住”的問題。

民宿客棧不同於酒花蓮民宿推薦店宜蘭羅東民宿的正規化,具花蓮住宿有一定的個性化,特色化和人性化,並且以其獨特的文藝氣質和休閑體驗成為旅游行業中最受歡迎的住宿選擇。其實在概念上,民宿和客棧又存在不同。

民宿的由來

民宿是指利用自用住宅空閑房間,結合當地人文、天然景觀、生態、環境資源及農林漁牧出產流動,以家庭副業方式經營,提供旅客鄉野糊口之住宿花蓮住宿推薦處所。

其規模是一種私人經營的小型家庭旅館,通常房間數量有限,也不一定有接待櫃台與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沒有先進的網絡訂房系統、刷卡等服務。清掃,訂房,接待客人等,往往都是由主人與其家人負責。

而民宿的起源,一種說法稱源自日本的「民宿」(音Minshuku),是指一般常見的飯店以及旅社,以及提供旅客住宿的地方。

還有一種說法,名宿起源於英國,19世紀60年代,英國的西南部與中部人口較稀疏的農家,為了增加收入開始出現民宿,采用B&B(Bed and Breakfast)的經營方式,家庭式的招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