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酒店商旅客人住宿分析



 1。商旅住宿市場前景廣闊,格局變化

  根據花蓮住宿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商務旅行市場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長,預測中國商務旅行支出將在2016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場。

  面對中國這個新興的大市場,傳統酒店早已布局商旅業務。自“三公消費”設限和“八項規定”等政策實施以來,中高端酒店開始進入“寒冬期“,非標准住宿開始興起。 這些新興的產品在不斷的發展中蠶食了原有酒店的市場份額,衝擊了原有的市場格局,使得商旅市場結構進入調整期。

 2。商旅人群的特征與使用習慣

  參與主體多為25至39歲人群,他們的年均出行次數達到5次左右,甚至接近30%的商旅人群半年出差10次以上。
花蓮民宿
  他們還有著高學歷,高收入,高消費能力的特征,在選擇住宿時最關注服務質量,其次是性價比與便捷程度。

 在使用習慣上,這些平均年齡在32歲的青年人對移動端預訂有著特別的青睞,接近50%的使用者通過第三方預訂平台App預訂住宿產品。

  3。標准與非標准,誰主沉浮?

  對商旅人群來說,尤其是年齡在25至35歲之間較年輕的人群,他們關注的重點在於住宿的品質與產品的質量,標准住宿花蓮民宿推薦或者非標准住宿對他們來說影響並不明顯。 但對於標准住宿與非標准住宿來說,占據商旅市場份額的多少是兩者爭奪的重點。

  根據商旅人群的發展方向來看,高端的服務質量與個性化的服務相結合才更能滿足這類人群的需求,因此,無論是標准住宿業還是非標准住宿業都還需要適花蓮住宿推薦時調整自己的服務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