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體驗地方文化:周末住民宿去



民宿是指利用自用住宅空閑房間,結花蓮住宿推薦合當地人文、自然景觀、生態、環境資源及農林漁牧生產活動,以家庭副業方式經營,提供旅客鄉野生活之住宿處所。近年來,我縣在統籌城鄉發展,做足做美鄉村的基礎上,逐步做強美麗鄉村富民經濟,民宿就花蓮民宿是其中的一項重要內容。

日前,在縣農辦、縣商務局以及我縣村村樂旅游咨詢有限的共同組織下,上海30多家知名旅游來我縣考察了民宿旅游。此次,上海鐵路國際旅行集團有限、上海理都國際旅行有限、上海星導旅行社等30多家旅行社也應邀來桐考察民宿線路。

民宿從金牛村開始近年來花蓮民宿推薦,我縣建設了一批美麗鄉村,優美的風景和深厚的人文底蘊,吸引了眾多外地游客。為了把環境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本,把美麗鄉村轉化為美麗經濟,在城南街道的金牛村已有11戶農家悄然興起了民宿經濟。

走進金牛村夏忠英的的家中,四層樓的新房儼然一幢現代別墅,休閑茶吧、休閑露台、根雕藝術品展示、無線花蓮住宿網絡……應有盡有。走進她的家中,幾間裝修一新的客房被布置得很是溫馨:潔白的床單、干淨的地面、全新的液晶電視機。“最近一段時間,我們家越來越熱鬧,我的電話也一天到晚響不停,越來越多的人知道我們這裡的民宿,都打電話來預訂。”夏忠英微笑著告訴我們,“之前像我們家這樣的房子也都是空閑著,現在村裡搞起了民宿,除了把這些房間利用起來外,我和我丈夫的手藝也得到了發揮。我主要負責買菜、做飯;我丈夫則喜歡制作一些根藝品,他制作的作品很受顧客歡迎,他們臨走時常會買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