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民宿經濟火爆,經營兩極分化



  2015年民宿可謂是賺足了業內花蓮住宿推薦外的花蓮民宿眼球。民宿年盈利破百萬的報道屢見於各大網站,與此同時一大批業界大佬也紛紛進軍民宿產業,

  外婆家創始人吳國平在金華浦江豪擲6000萬打造中國最高端民宿,一晚定價5000元,讓很多五星級酒店都感嘆望塵莫及;

  上海迪士尼也瞄准民宿市場,計劃在開園之前推出100間配套民宿……民宿經營之火爆可見一斑。

  民宿在我國不過七八年的發展時間,卻迅速在旅游住宿板塊的中、低、高端市場都占有一席之地。從各大預定網站的數據來看,當下我國每間民宿的單日定價集中在百元到數千元不等的各個水平。

  從表面來看,民宿為游客出行提供了一種高品質、多元化的住宿選擇,並且以極強的盈利能力吸引著社會各界資本力花蓮民宿推薦量的參與。

  然而,深入分析就會發現,當下我國民宿產業卻呈現出兩個截然不同的發展極化:

  一方花蓮住宿面,以莫干山為代表的早期民宿發展區,依托成熟的區域市場及強大的品牌效應,表現出強勁的發展活力,定價堪比星級酒店卻異常火爆、全年無淡季;

  另一方面,大批新晉民宿經營者,卻面臨著定位失准、客源不穩的發展困境,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之下舉步維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