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尋找島上異鄉風情 在台灣住民宿



 台灣開放個人游,澎湖、媽祖、金門成為綠島首批開放個人游的三個城市。踏著這股個人游開放的熱潮,我們首先進入澎湖地區,在民宿中感受台灣特有的民風民俗,尋找島上那種異鄉風情。

  在澎湖“遇見”聖托裡尼

綠島民宿  在澎湖北環島203縣道上,一間嶄新的地中海歐風民宿佇立。十字形風車,大圓頂六角形教堂,潔白的綠島住宿外牆,藍色的屋頂和窗戶,讓人誤以為去到了美麗的聖托裡尼,然而在台灣澎湖,民宿變得如此充滿別樣風情。

  名為“遇見”的澎湖民宿,出自於台灣屏東少年“阿不拉”之手。見到設計師時你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外表粗狂的男子能設計出如此精致的歐風民宿。做客民宿時,你能見到設計師兼主人忙裡忙外、熱情地招呼著每一個到來的客人。

  阿不拉說:“將旅館取名為‘遇見’,是因為一個詞可以同時擁有不同戲劇性的想像,遇見幸福,遇見浪漫,綠島旅遊遇見夏天……這個民宿是他的夢想,也希望能夠透過“遇見”讓更多朋友看見澎湖的美。”

   這裡的房間多數以雙人房為主,除了主題建築有著明顯的地中海風格外,每套房間各自擁有不同的設計主題,“西夏”、“角落”、“海豚出沒”、“海情釀的 海”等等,每個房間的名字都極具文藝調兒。除此以外,每個房間從裝修到家具的陳列都各不相同,主人還別出心裁地設計了不同的浴池,媲美汽車旅館的情調和窗 外遼闊的海景,這無疑是戀人們加溫的秘密武器。

  主人在民宿的網站上這樣感性地描述過,“在‘遇見’,您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客廳喝杯 咖啡,戶外的長桌享用現做的早餐,聽著慵懶的爵士音樂,在地中海風格的建築下感受異國風情,午後漫步在菊島小徑,偶然一瞥,映入眼簾的藍與白,仿佛置身遙 遠的國度,為下個不期而遇,為留下彼此遇見的感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