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宛若世外桃源 沉醉在台灣綠島的溫柔夜色中



  綠島位於台東東方約33公裡的太平洋上,島身呈不等綠島旅遊邊 四角形,南北長約4公裡,東西寬約3公裡,面積約16平方公裡,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綠島風景點都分布在全長約19公裡的環島公路沿線,徒步約4小時就可 盡攬,騎機車則只需40分鐘。西北方的中寮、南寮村為人口聚集處,南寮港內各種船只進出頻繁,南寮街上充滿觀光氣氛的商店相連,中寮村則有機場、游客中 心、燈塔等,一幅熱鬧景像。

  綠島東面及南面皆為崎嶇的山地,由中寮村循環島公路順時針而行,首見牛頭山一帶景點,綠島沿 著海岸進入公館村,沿途有將軍岩、牛頭山、燕子洞、觀音洞等自然奇景,以及技能訓練所、酬勤水庫等人為景致。觀音洞因內有奇石形似觀音而得名;觀音沿之南 的柚子湖為最早開發的聚落,歷史意義重大,而其倚山面海的形勢及巨大的海蝕洞,也具有可看性。公路在柚子湖之後開始爬升,最高處是有人稱為“小長城”的階 梯步道,附近是欣賞睡美人岩及哈巴狗岩的最佳地點。之後,公路再度臨海而行,不久即至世界級的朝日溫泉,周圍尚有帆船鼻草原、紫坪瀉湖區、露營區等,皆為 必游之處。此後,繞回西岸的龜灣,沿途因山壁陡峭、公路穿鑿而過,而有“太魯閣縮影”的美譽,繞過龜灣鼻,恰環島一周回到南寮港。

  有人來到綠島,是為了那片藍寶石般的海水和水下絢爛的奇幻世界;有人來到綠島,是為了與天真可愛的梅花鹿親密互動;有人來到綠島,是為了在機車上環游 這座世外桃源;有人來到綠島,是為了在《綠島小夜曲》的歌聲中沉醉在島上溫柔的夜色之中。或許你更偏愛這裡的海上溫泉;亦或是鐘情於這裡的人文歷史風光; 不管你愛綠島的哪一點,這座島嶼的美麗與溫柔,從未有一絲的改變。

  綠島燈塔位於台灣省台綠島民宿東縣綠島鄉西北方的海岬上高33。3米,為純白的直筒狀建築,頂著藍天傍著碧海景色極佳,綠島住宿並為漁船及飛機重要指標。綠島燈塔肇建緣於1937年12月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沉沒,美國政府為紀念該郵輪失事及維護海上航行安全,乃於翌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秀氣的地中海式風格搭配欲落的夕陽,這也許就是天堂才能擁有的景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