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住民宿逛小鎮 最能讀懂台灣民俗文化



  東部山中的氣候多變,明明剛才是晴天,突然會出來一陣雲霧,下綠島住宿起雨來,再又轉晴。妖妖住在山上的那家據說是整個花蓮最好的民宿,不僅服務好,還可以一邊坐看雲霧山嵐起來,一邊悠閑地喝杯咖啡綠島

  民宿經營者可以幫客人代訂火車票,也可以幫忙訂車。台灣的出租車可以坐6個人,坐上之後可以直接跟司機談包車,不過建議4個人合坐一輛,留出位置放行李。“妖妖”一行人做了個小試驗,分頭包了3輛車達到同一個目的地,結果車費相差無幾,由此推論司機們綠島民宿都沒有故綠島旅遊意繞遠路。

  據統計,目前台灣有大大小小的民宿已超過萬家。住民宿性價比高,300-400元/晚的民宿條件就會比較好,而且民宿在台灣分布很廣,很容易找到。現在的很多民宿會提供自行車、拄杖等旅游設備,特別方便。

  因為民宿往往在街頭巷弄裡,可能在找的時候不經意間看到很多好玩好吃的店,“即便是台灣的當地人有時也會從一家突然冒出的特色咖啡店裡感受到驚喜”。

  當然民宿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和普通的台灣人近距離接觸。對於大多數民宿的經營者來說,大陸游客就和身邊的鄰居一樣,不用深談就可以交心。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