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石英染色充南紅 簡單教您辯真假



 很多朋友知道石英岩染色能冒充翡翠、碧玉、青金石陶瓷等。現在,石英岩染色冒充南紅的制品驚現文玩市場!大家提高警惕。

   由於保山南紅多裂,市面上所售保山南紅瑪瑙珠子多為磨砂面,這樣能顯得古樸並且也有遮裂的作用。這就為一些造假者提供了鑽空子的機會——用石英岩進行染 色,然後表面磨砂,仿冒完美品相保山南紅瑪瑙珠子。由於石英岩的密度、硬度與瑪瑙相當,所以這樣做出來的“保山南紅”十分有迷惑性。

  辨別方法一:用強光手電打光觀察

石英  可見保山南紅內部的墨點狀結構,墨點顆粒十分細膩、均勻而且整體通紅。

  染色石英岩則能看到因染色而內部炸裂成的網狀結構,而且顆粒較粗,紅色不夠均勻。

 石英管 辨別方法二:觀察孔道

  石英岩質地相對細膩,結構較為緊密,制作成圓珠打孔比較容易,不易見棱角。

  而瑪瑙相對較脆,打孔後孔道截面棱角分明,甚至會出現崩裂。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通常保山南紅瑪瑙由於屬性等原因,多數會出現開裂的情況,所以,在見到無裂、整條十分勻稱堪稱完美品相且價格低廉的保山南紅手串時,就該留神或及時找相關鑒定中心石英舟進行鑒定為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