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環氧樹脂膠水的發展方向



  環氧樹脂膠水在現代化建設中已成為一種不可缺少的膠粘劑,環氧樹脂它應用於塑料、金屬、橡膠、木材、石材、布料、玻璃等材質中。

   歷年來,全國環氧樹脂膠水應用在各屆技術交流會、學會年會、刊物上都發表過極有價值的論文、總結、信息,使環氧樹脂膠粘劑的生產、科研、應用各個環節有 機聯系成為一個“環氧樹脂體系”。要從環氧樹脂體系的發展來考慮問題,提出“創品牌”使之“高純化、系列化、精細化、專用化、高功能化和配套化”的發展方 向。

  上述是對環氧樹脂膠水的科研、生產、應用現狀的總結基礎上提出的,但是目前我國雙酚A型環氧樹脂膠水受國標命名的限制,大多按統 一命名,沒能創出自己的品牌。對於國家標准:GB13657-92、GB1630-89早已有所探討。但沒能引起有關單位的關注,使一批使用量大、用途 廣、Epoxy經濟效益顯著的雙酚A型環氧樹脂膠水處於“無標准”狀Epoxy施工況。君若不信,請看E-51、E-44、E-42、E-20、E-12等“E型”命名的牌號充滿環氧樹脂膠粘劑市場。

  由上述情況可知,目前國標存在的問題很多,從市場經濟的角度出發應予以修訂,以利於各企業創造出屬於自身的品牌。從保護知識產權的角度看,各企業都有自己的訣竅、工藝特點,應該予以自身產品特定的命名,制訂出有自身特色的企業標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