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石英表的特點


  (1)石英表的走時秒針是一格一跳,走時十分正石英管確,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內,有三針和兩針兩種。

  (2)機芯中采用集成電路,結構較機械表機芯簡單很多,裝配非常簡便。

  (3)使用方便,佩戴無需上發條,一塊電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鋰電池,使用壽命長,可用7-8年左右。

  (4)石英表價格相對比機械表便宜(同品牌同款式),但有些高檔品牌石英表價格昂貴是因品牌好,外觀材料好(18k金或鑽石或貴金屬),外觀設計出色,導致有些石英表比一般機械表價值高很多。

  3。自動石英腕表:集自動機械表與石英表優點於一身。它無需電池,佩戴者可選擇手動上鏈,也可選擇自動充電。它的電子石英裝置使其走時更正確,每月誤差程度更達到少於十秒。它的運作原理是利用手臂的擺動帶動表內的飛跎轉動而產生能量推動內部的微型馬達轉化陶瓷為能源,從而為表內的石英裝置提供充足電量,而多余的電能會被微型電容儲存起來備用。當腕表布滿電時可連續運作九天以上,且無需把腕表佩戴在手腕上。目前,瑞士天梭表和日本精工表都是較出名的自動石英表。

  4。光動能腕表工作原理:首先通過太陽能晶片將光能轉換成電能,並將電能儲存在可循環使用的鈦鋰離子充電電池中,再由電池發出的電能通過集成電路產生脈衝信號到線圈石英並產生磁力驅動步進馬達,由電能轉換成動能,推動齒輪轉動並帶動指針來指示時間,布滿電後石英舟黑暗中可運行40-180天左右,走時精確,充電電池壽命10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