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治療晚上失眠的一些妙招



  對於失眠的治療來說,早期診斷預防痔瘡控制是最為有效的方法。同時,一些治療失眠的偏方在專家的指導下,也可以起到增加療效的作用。接下來,北京永安中專家就來介紹一些治療晚上失眠的偏方,希望能夠幫助患者早日康復。

  一、聆聽一些安靜柔和的音樂。

  失眠患者可以聽聽莫扎特的音樂,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噪音,這是治療失眠最好的方法。與其他古典音樂比起來,莫扎特的音樂最具有治療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音樂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松。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開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二、注意晚上睡前飲食。

  晚上不要吃太多食物,最好不要在晚上7點後不要再進食。緩解失眠的方法,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三、可以做敷足護理。

  足浴療法:磁石,菊花、黃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熱浸洗雙足15-30分鐘,每晚1次。

  四、科學的藥膳食物可以將治療融入日常飲食之中。

  這一方法對失眠的治療效果很好,其做法是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五、睡覺姿勢需要科學。

  如果睡姿不好也會影響睡眠的。其實睡眠姿勢也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松,睡得安失眠穩。

  六、心神寧靜,睡覺自然更加香。

  在睡覺之前最好不要再說話,保持心神寧靜的狀態,這樣就不會遭受失眠的困擾了。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睡前不過度用腦,上床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

  七、沐浴助眠。

  身體的放松和干淨無疑可以提升睡眠效果。個人建議,失眠患者在睡覺之前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放松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