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助聽器和眼鏡一樣 應該“驗配”



  當您的聽力出現問題,首先考慮的就是去買台助聽器,助聽器但實際上助聽器應該是“配”的。

  每年的3月3日為中國愛耳日。醫生提醒:助聽器作為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需要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驗配”,這樣才能保證助聽器適宜使用者的聽力狀況,達到最佳的助聽效果。

  遼寧省金秋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孟大為說:“不經驗配而使用助聽器不僅難以發揮助聽效果,更嚴重的是有可能損害使用者殘余聽力,導致越戴越聾。”

  眾所周知,當我們需要眼鏡的時候需要到專業機構檢查視力、驗光矯正,而助聽器也是同樣的道理。

  首先,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同樣患有老年耳聾的患者,其損傷程度、耳鳴情況、辨音能力都有差異,導致整體聽覺狀況不同。“傳統的助聽器就是個放大器,而老人在不同頻率上丟失的聲音是不同的,所以就導致有時被放大的聲音震耳欲聾。”孟大為大夫說,而目前的助聽器,是通過數字編程,對損失的聽力進行彌補,這就要患者進行“純音測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完美配型”,才能達到最佳的助聽效果。而“驗配”也是將用者與助聽器聯系起來的必經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