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廢舊輪胎變臉可移動橡膠跑道



賽事“轉換區”最具看點

  十三陵水庫大壩壩坡上,整齊橡膠地排列著精致的天藍色的座椅,在陽光的照射下,映襯著藍天碧水,顯得格外好看。昌平區發改委副主任張新生說,鐵人三項賽是戶外比賽,無論是運動員還是觀眾,都可以和大自然進行一次全身心的“親密接觸”。因此,觀眾坐在壩坡上修建的看台上觀看比賽最好不過了。這裡不但觀看比賽視角最好,而且可以正面欣賞水庫全貌。

可移動橡膠跑道對接奧運標准

  長546米,寬27米的轉換區位於水面與陸地的連接處。為了保證安全,也使賽道在硬度、彈性等各方面指標符合賽事要求,在建設時,施工方在此做了三層鋪設:首先鋪設15000多平方米的鋼板,然後在鋼板上面鋪設無紡布,最後在無紡布上鋪設橡膠跑道。這塊橡膠跑道是利用廢舊輪胎作為主要原料,使用年限為10年,跑道的承載力可達5噸左右。據了解,這種可移動的橡膠跑道在國際比賽中還是首次采用。

跑道將用於中小學操場改造

  鐵人三項賽場總建築面積11767平方米,由於鐵人三項賽場是臨時比賽場地,並且利用水利設施搭建,賽後必須拆除,而且賽後利用的難度很大。為了保證政府投資的有效利用,對鐵人三項賽場的設計盡量與十三陵水庫的管理運營和九龍游樂園的經營發展相結合,與昌平區正在規劃中的戶外休閑產業區結合起來。在選材上,鐵人三項賽場選用的橡膠跑道有效使用期限為10年以上,賽後將把這些跑道用於昌平區中小學的操場改造。到目前為止,它是所有奧運臨建場館中賽後利用考慮最充分的場館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