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首個綠色橡膠彈性體中心組建


  北京化工大學與河北精信化工集團成立新材料聯合研究中心,共橡膠同開展綠色彈性體深度研究合作。這是國內橡膠領域首個綠色彈性體材料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將由國內新材料權威、北京化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先進彈性體材料研究中心張立群教授領銜。張立群教授在綠色彈性體研發上攻克了大量國家級技術難題,其領導的先進彈性體材料研究中心是業內頂尖的彈性體材料研究基地。精信化工與北京化工大學將在新材料研發與應用、綠色橡膠彈性體研發與應用、科技合作交流、人才培養與招聘、行業產業研究和教學實踐等領域展開戰略合作。

  作為戰略合作的一方面,精信化工集團將在北京化工大學設立北京化工大學精信化工專項獎學金,同時組建聯合實驗室,致力於為學生提供更加豐富的產品體驗與實踐體驗。

  據介紹,精信化工一直以來以“清潔生產、循環利用、品質創新”的環保責任嚴格自律,立足自主研發,堅持校企聯合,產品遍及三大產業鏈,從助劑到PVC,從氯化聚乙烯到橡膠制品,從門窗制造到房地產服務,對於產業整合、產業升級、產業進步有著直接的推動作用。其中,精信化工自主研發的稀土復合穩定劑極大的降低了業內穩定劑的含鉛量,被評為綠色助劑,首創了PVC型材的再回收利用,將制品使用壽命延長了1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