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景觀燈用電全靠太陽能回收的雨水還能洗車


  所謂綠色建築,是指在建築的全壽命周期內,最大限度地節約三久太陽能資源,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根據滿足條款數的不同,綠色建築分一星、二星和3個級別,為最高。

  昨天,在市首次綠色建築星系標識評審會上,高新區的甬港現代科技企業太陽能熱水器孵化器二期工程,通過評審成為一星級綠色建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築。

高新區的甬港現代科技企業孵化器二期工程,有什麼特殊呢?

  用電方面,景觀燈用的電,100%由太陽能轉換而來;安裝的空調則應用了地源熱泵系統,較常規空調系統節能50%左右。

  用水方面,大樓設置了雨水回收系統,回收的雨水,可以對大樓綠化進行澆灌,也可以用作衛生間衝洗用水,甚至還能進行洗車。

  辦公室照明方面,使用了光導照明系統,可以把自然光均勻照射到室內需要有光線的地方,大大節省辦公室白天用電。

  “相比普通的設計方案,現在這套綠色設計方案要多投資700多萬元。”甬港現代創業服務中心主任趙慶說。

  這棟樓位於高新區,屬於研發辦公大樓,目前還在建設中。

  此前,綠色星級建築熱泵熱水器都是由住建部評審的。按照市綠色建築發展要求,今年起,所有新立項的,由政府投資的建築、保障性住房以及單體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築,將全面執行綠色建築標准。

  按最低標准測算,一星、二星和綠色建築的比例要達到7:2:1。

  根據計劃,到明年底,創建綠色建築的面積將達到10森林太陽能00萬平方米以上,三成城鎮新建建築將達到綠色標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