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石英表和機械表的區別是什麼?



  驅動方式不同,一個是靠發條,一個是靠電池石英 。機械表走時沒有石英表精准。機械表要上發條產生彈性形變,機械表是靠很多精密的齒輪組合走時的,現在的自動機械表可以依靠我們的手臂擺動等動作來給手表驅動,然後名表由機械設置控制其彈性形變的恢復量,即秒針的走動。陶瓷齒輪間的相互咬合,構成了時針和分針及秒針的相對位置,當然就可以顯示時間了。石英表要用電池,由諧振頻率為32768HZ的石英晶體穩頻,振蕩電路產生32768石英管HZ的脈衝信號,經15次分頻,得秒信號,推動單相步進電機,經齒輪傳動系統,帶動時,分,秒指針,顯示時間。

  石英表的動力源是電池,時間頻率石英舟由石英振蕩器提供,一類是控制步進馬達,再由齒輪機構傳遞到指針機構指示時間,是機電混合機構;一類是直接控制電子線路,由顯示器顯示數字指示時間,是純電子產品。

  機械表的動力源是發條,時間頻率由擒縱機構提供,控制擺輪游絲震蕩,再由齒輪機構傳遞到指針機構指示時間,是純機械機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