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機械表和石英表的區別



 1、原理:機械表靠發條盒存儲能量並陶瓷驅動走時,石英表靠電池驅動石英馬達來走時。一個是全機械系統,另一個的核心是電子系統。

  2、精准:說的通俗點,一般瑞士機械表每天的誤差在30秒左右,瑞士石英表每月的誤差在15秒左右,換算下來就是每天0。5秒左右。由於工業化程度的不同,我們國家的標准會寬松許多,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國,只要符合中國國家標准的手表就算是合格產品了。

  3、操作:機械石英表和石英表在調校時間方面是基本一致的,不同的地方是,手動機械表需要在其動力釋放完之前給手表手動上鏈以確保其正石英管常運作;自動機械表根據每個人每天手腕部活動情況不同需要佩戴一定的時間,否則會因手部活動不夠,發條盒動力儲存不足而造成停走,停走時需要手動上鏈石英舟來為手有提供動力。

  4、外觀:一般情況下,機械表的厚度略厚,石英表的厚度略薄。

  5、價格:在兩款手表的材質、功能、設計相同的情況下,機械表的售價一般會高出一截。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