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找准命理用神妙用多



  在四柱預測中,找准用神是非常重要也八字算命是較為困難的環節,如非資深權威專家找不准一個人的用神,也就最終導致了姓名算命預測的偏離,從而喪失運用命理改運助運的初衷。用神是我國傳統四柱預測術中的專業術語,專指用於補救四柱不足的天干或地支。每個人的四柱命局都是以用神為核心的,用神健全有力與否, 從根本影響人一生的命運走向。因此,找准用神,是四柱預測的核心環節。

  人的四柱有天干地支八個字組成,而每一柱每一個字都具有自己的陰陽五行屬性,於是四柱中八個字的組合就有了陰陽五行的生、克、制、化關系,並以講求命 局平衡為佳。但在實際的命理格局中,人的四柱中陰陽干支往往會有缺失或失衡,從而導致命局過旺或因受制而過弱,這個時候,就需要通過一個人的命理格局來找 到喜用神,來抑強扶弱,從而達到平衡命理格局的目的。

  那麼,在找准用神之後,在四柱預測中都有哪些用途呢?

  一、取名改名改運助運

  四柱是一個信息感應器,它儲存著人一生命運的信息,能預測人一生的吉凶禍福。我們知道四柱是不能改變的,但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行為彌補和調整一個人的運勢,取名改名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項。

  五格剖像法即是依據人的喜用神來取名改名的方法,並且根據姓名的數理來判定喜用五行。如果四柱中的喜用神為木,總格就要選個位數為1或2的數理,如果 用神為火,總格就要選個位數為3或4的數理,如果用神為土,總格就要選個位數為5或6的數理,如果用神為金,就要選個位數為9或0的數理。

  當然,除此之外,還要考慮三才配置,即天格、地格和人格的吉凶及配置。簡而言之,名字不論整體看亦或是單獨看某個數理都應是吉祥的,五格吉祥缺一不可。

  所以,無論是個人起名,還是企業或品牌命名,找出四柱中的用神十分重要。知曉用神喜忌,是取得好名旺名的根本。
  二、布置家居安宅算命興家

  堪輿學講究“人宅相生”。這裡的“宅”指的是人的居住環境,“人”即是人的命理。也就是說,從命理角度將, “人宅相生”的前提,是個人命理喜用與居住環境的磁場相合相生。而如果居住環境與人的命理喜用神不相符,則很容易導致其中的居住人在運勢和健康上的不利。 所以,如果要想通過布置家居助運,首要的前提,就是要知道居家主人的命理喜用,在布置家居環境時才根據有針對性,更有改運助運效果。

  在布置家居環境時,方方面面都是要考慮人的四柱命理用神的。比如家庭裝飾所選用的顏色、裝飾所用的材質、物品擺放的方位等,最有效的方式是要依據人的命理喜用神。

  當然,根據人的命理用神布置家居環境的方式,同樣適用於職場辦公環境的布置。

  董易林溫馨提示:除了以上所講的通過用神來取名或布置家居外,還可以通過一個人的喜用神來確定適合發展的職業、有利於事業發展的方位以及人的大運流年 等多方面。可以說,用神是四柱預測的基礎。而找准人的用神是四柱預測中最難的環節,不是一般人所能駕馭的,非資深專業人士不可。所以,大家在進行四柱預測 時,也要慎重選擇命理老師。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