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起名技巧之姓名學

  

  取名也是一門學問,這門學問叫做姓名學。

  我國有句成語姓名學免費, 名姓名學免費正言順。一個人,一家有一個好名字,都有助於人的事業、財運、婚姻、健康和人際交往。因此,父母給子女取個好名字,給自己取個好名字,都是為 了祈求吉祥順利,這是一個好方法。常言道,傳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說明了父母給子女取個好名字有著重要意義。

  一、八字分析

  無論給個人取名,還是給取名,首先都要看人的生辰八字,分析人的四柱八個字的五行旺衰喜忌,補其喜用神的五行和不足。給取名要看老板的生辰八字,以便取名補其喜用和不足。

  內行人取名根據生辰八字,喜木補木,喜火補火,喜金水補以金水等。

  有的人一知半解,他根據人的生辰八字缺什麼補什麼,缺土補土,缺金補金,根本不看五行喜忌,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如果命中缺金,金又為忌神,那就不一定要補金。如一女命八字:戊戌丙辰 乙卯 丁亥 大運:辛亥 流年:辛姓名學巳 此命八字五行缺金,大運流年都是辛金,丙辛合化水,亥巳衝,此年破財70多萬。如果按缺金補金的方法,歲運補了金,應為好事,就不致於遭殃。像這樣的八字,在取名時就不用再補五行不足了。

  取名時怎樣補救命中喜用神和不足呢?姓名學

  笫一,取名字選擇漢字時,加偏旁部首。八字人的生辰八字喜金加金字旁,喜水加水旁,喜木加木旁,喜火加火旁,喜土加土旁,或與這些五行相關的字,如喜 水,用"壬"字"子" 字,喜木用"甲"字"寅"字,喜火用"丙""午"字等。如命中所需要的五行,大運已補,或四柱八字五行不缺又中和平衡,那就不一定要加補傍旁部首,天人地 三才五格取吉祥數理即可。

  第二,取名要選擇吉祥數理。姓名學規定,姓字筆畫數加1數為天格數,姓字筆畫數加中間字筆畫數為人格數,中間字筆畫數加末尾字筆畫數為地格數,末尾字筆畫數加1數為外格數,姓名總和筆畫數為總格數,這叫天人地八字免費三才五格。

  按這些數理分析吉凶,叫做八字三才五格剖像。

  漢字的五行、吉凶數理及分析,請自閱姓名學。

  取名的五行喜忌,按我國的傳統方法,應注重漢字的偏旁部首五行,因漢字的起源來自太極八卦八字免費的像形,已蘊含了五行。數理五行可起補充作用。有的人或有的女性取名比較難,在取名時,可注重漢字的偏旁部首五行,數理五行兼顧,數理要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