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三證合一”登記制度對比以往的登記制度有哪些變化?



  一是簡化申請材料。實行檔案共享,不再要求申請人向工商行工商登記政管理、質監、國稅、地稅部門公司登記重復提交相同的申請材料。按照國務院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要求,不再要求申請人向國稅、地稅部門提交公司設立驗資報告或評估報告。

  二是簡化審查環節。實行信息互認,工商行政管理、質監、國稅、地稅部門共同審查的申請材料和登記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審查,其他部門不再重復審查。

  三是改革年檢制度。對實行“三證合一”登記制度的企業,不再實行組織機構代碼年檢制度。

  四是改革有效期限制度。對實行“三證合一”登記制度的企業營業登記,組織機構代碼證有效期限與營業執照營業期限一致。

  五是暫停涉企收費。對實行“三證合一”登記制度的企業,暫停收取組織機構代碼登記工本費、技術服務費、key費用和年檢費。

  六是加快集中審批進程。按照一級地方政府“一站式”服務的要求,各級工商行政管理、質監、國稅、地稅部門有關內設機構人員全部進駐政府公共行政服申請公司務中心提供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和稅務登記服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