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逆城市化”催熱浙江民宿經濟 熱潮之後如何發展



  “就這兩年,莫干山民宿經濟飛速發展,帶動了山區的經綠島民宿濟發展。我們身處其中感受到了其帶來的經濟效益,但熱潮之後的同質化發展及不良競爭,也讓諸多業內人士擔憂。”張傑說到。

  “民宿”源自日本的Minshuku,在中國意指利用農民空閑房屋,為消費者提供配套鄉野休閑、養生的新生態酒店模式。

  近幾年,在浙江多地,民宿建設如火如荼,帶動鄉村發展的同時亦暴露出不少問題。

  情牽鄉愁 民宿點睛美麗鄉村

  太湖南岸,茶文化聖地,長興縣水口鄉顧渚村。五月的清晨,山風吹在胳膊上還有些涼,“儉樸棧”民宿老板王煜圭忙完“五一小長假”,步履輕快地走上陽台,與晨練的上海客人“噶三胡”閑聊:“昨晚睡得還可以嗎?有什麼意見盡管提綠島呀!”

  十多年前,王煜圭還在鄉裡水廠當桶裝水搬運工,他做夢都沒想到自己變成親朋好友羨慕的“土老板”。

  據王煜圭介紹,目前來鄉裡居住及游玩的大都來自杭州、上海等大城市,以家庭及情侶為主。“他們不僅來吃吃喝喝,還喜歡和我們聊天,喜歡下田上山體驗農活。”

  坐標延伸,德清莫干山度假村,五月的一個平常工作日。張傑告訴,酒店所有的房間都已經訂滿。“酒店一個房間的浴室需要維護,但從目前的綠島住宿預定情況來看,至少綠島旅遊要等到10月份才可以專門進行維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