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學明星媽媽月子餐——吃出好身材



  1、小S的月子餐。

  很多80後媽媽開始接觸月子餐月子餐的概念,可以說大部分都是源於看到台灣女明星藝人小S生完3個孩子後依然美麗如初的事實,而小S也非常大方,經常在電視采訪或者節目中透露產後月子餐的食譜。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看看。

  (1)產後第一周和第二周:清淡為主,月子餐食物種類多樣化,少吃多餐。

  早餐:姜絲魚湯、麻油面線、綠色蔬菜。

  中餐:麻油豬肝、五谷雜糧飯、什錦蔬菜。

  下午茶:甜粥玉米。

  晚餐:藥膳雞腿、鮭魚炒飯。

  夜宵:黑糖番薯。

  當然,也不是局限於食譜中的這幾道菜,這只是其中一天的月子餐食譜,這階段的產婦月子餐的原則就是,口味要清淡,種類多樣化,幫助排惡露,蔬菜、肉類、主食搭配合理。月子中心

  (2)產後3-4周:可以適當進補,少吃多餐,多喝湯水可以催乳,食物種類多樣化,主食粗細搭配。

  1)豬腰木耳湯

  材料:豬腰300克,木耳50克,紅棗10顆,瘦肉100克,鹽少許。

  做法:剖開豬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起切大塊,用適量鹽抹勻,腌10分鐘後將鹽洗淨。木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備用。紅棗洗淨,拍扁去核。瘦肉洗淨,切大塊,汆水撈起。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補腎強腰,補中益氣,養肝提神,增加乳汁,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2)鱸魚湯

  材料:鱸魚1條,老姜1塊。

  做法:鱸魚洗淨,魚身劃下二刀,老姜切片。鍋中放水煮沸後將魚放入,待水再次沸起時放入姜片,然後,再加入少許的鹽、雞精調味即可。

  功效:補中益氣,幫助傷口復原,盡快恢復產後元氣,幫助寶寶吸收消化,有催乳作用。

  2、王菲的月子餐

   最近大家對於娛樂圈的八卦重點,大多都放在王菲與謝霆鋒這對相差11年的姐弟戀上面。大家細想,且不說王菲40多歲的年齡,還能夠讓小她11歲的謝霆鋒 愛得無怨無悔,王菲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不僅沒有受到絲毫的影響,其身材和容貌依然對男人有著不可抵擋的吸引力。產後媽媽可能會非常想了解王菲的月子餐 是怎麼樣的。

  王菲在剩下第一胎時,是使用中醫的配方來迅速恢復身材的,她所喝的中藥配方也讓很多人相繼模仿。產後媽媽可以多多參考哦!

  藥方:決明子1兩、山楂2錢、車前子3錢、陳皮2錢、何首烏1錢半、甘草1錢、枳殼1錢。

  功效:決明子可以清坐月子肝明目、潤腸通便;山楂可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車前子可利水、清肺、明目、祛痰;陳皮可以幫助熱性體質的人通腸道、解熱。熱體質的新媽媽服用,可有效對抗產熱。

  特別注意的是,中藥是要根據個人體質對症下藥的,這副藥方比較適合特性體質的,對於寒性體質的媽媽慎用,如果盲目模仿和使用,會給產婦的身體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因此,產後媽媽最好咨詢過中醫師的意見後再決定是否使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