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居家達人教你如何清潔皮質沙發



  高品質的皮質沙發受到了越來越多家庭的喜愛,但是由於材居家清潔質的特殊性,皮質沙發清潔起來並不像布藝沙發那樣的簡便,如果方法不當的話,還會對沙發造成磨損等傷害,那麼皮質沙發髒了到底應該怎麼辦呢?今天就為大家推薦下居清潔公司家達人的皮質沙發清潔法。

  要注重皮沙發的清潔。在平時清理時,最好使用純棉布沾濕後輕輕擦拭,將灰塵擦干淨,再用領潔淨加上95%的清水稀釋,把干淨的軟布浸濕擰干,在髒的地方輕輕擦拭即可。

  如果是真皮,清洗液家事清潔就要求更高,最好使用專用的皮革清洗液。將1:10皮革專用清洗液或1:20的洗發水溶液浸濕擰干後,輕輕擦拭污漬處。最後用干淨的棉布再擦拭一次。對沙發清洗,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蝕性的化學溶液。

  護手霜是用來呵護手部皮膚的,過期的護手霜也能為家裡的皮沙發做皮膚護理,能夠滋潤沙發皮革。另外護手霜還能夠擦去沙發表面的污漬。不過需要提醒您的是,用護手霜清潔和保養皮沙發之前,一定要先用抹布除去沙發表面的浮塵。

  真皮沙發受到污染嚴重時,不僅會失去原有的光澤,而且污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在前一個步驟的清洗之前,一定要將這些污垢清洗干淨。這地毯清潔個時候,可能需要用到清洗沙發的專用蒸汽機和專用的清洗劑。

  如果沙發粘上了口香糖之類的膠物台北清潔公司質,應用皮革專用凝固劑固化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如果沙發不小心畫上了圓珠筆或墨水痕跡,可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防止掉色,可在污痕處先滴幾滴清水。

  清洗過後,應給沙發上一層防護液,以防止污垢再次滲入皮質毛細孔裡造成二次污染。防護液最好用真皮發專用液體軟性蠟,否則皮質會變硬迅速老化。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