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學鋼琴前的那些事兒

 

  一 學琴年齡

  我家孩子今年3歲鋼琴買賣了,天天吵著要學琴,你看現在可以學麼?

  現在已經過了父母強中古鋼琴迫孩子學鋼琴的年代,更多的是孩子們主動要求學。面對寶貝這麼高的積極性,爸媽們是沒有多少抵御能力的。可心裡卻充滿疑問: 現在學合適麼?

  建議開始年齡鋼琴搬運:女孩4歲到4歲半,男孩4歲半到5歲。雖不是一個絕對年齡,但適用於大多數小朋友。

  二 買鋼琴

  要不要買鋼琴,什麼時候買,買什麼琴,這是正式學琴前家長的又一頭疼問題。

  原本要不要買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擔心買了琴孩子學不下去怎麼辦,既浪費錢又占地方。這個問題隨之也爬升到了學前家長問題榜的前三甲,所以不得不拿出來說說。

  其實大家不是舍不得買,只是希望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來觀察,看看孩子是否真的能學習下去。心情可以理解,但有一點要講明,從第一節課開始,我們就必須每天在鋼琴上練習。不想提前買琴但又想學的,就要找到一種合適地方式來過渡了。

  對於買琴前的練習怎麼解決,家長們都有著各自的小心思。有的說去附近親戚朋友家練,有的希望在老師家練鋼琴調音,有人想剛開始的內容很簡單,偶爾找個地方練兩次就行了。還有人想先便宜買個電子琴回來用用,反正看起來沒區別。可我會告訴他們,這些方法都是行 不 通 的。

  三 孩子學琴時需要陪同麼?

  孩子上課時需要我們一起聽嗎?回家練琴是否需要我們陪練?如果要陪練我們什麼都鋼琴收購不懂,該怎麼辦呢?

  各位爸爸媽媽們真的不用太緊張。在學琴初期雖然需要家長陪同,但絕不是就此把你們和鋼琴綁定,從此恩怨情仇難分離。陪同的目的,是在初學的幾個月時間裡,幫助孩子培養出獨立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從而讓孩子們能夠自己完成上課聽講和日常練習。

  那需要陪什麼呢?

  陪上課。啟蒙階段上課時,家長需要和孩子一起聽講,以便了解上課的具體內容。大多數的家長都沒學過,不過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初學內容對於大人來說很簡單,幾乎不會存在學習障礙。

  注意事項:多聽少參與。上課時間充分留給孩子和老師。


博主好站推薦: 防水抓漏 防水 抓漏就找增晉實業 雅速達通風專業生產通風設備 工業水冷扇 大型排風扇 廠房通風都是很好用的 廢鐵回收 裝修新房要找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