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用超聲波熔接機把兩件塑膠件緊固地結合在一起,其中的原理是什麼?

超聲波焊接裝置是通過一個電晶體功能設備將當前50/60Hz的電超音波熔接機頻轉變成20KHz或40KHz的電能高頻電能,供應給轉換器。轉換器將電能轉換成用於超聲波的機械振動能,調壓裝置負責傳輸轉變後的機械能至超聲波焊接機的焊頭。
焊頭是將機械振動能直接傳輸至需壓合產品的一種聲學裝置!!
振動通過焊接工作件傳給粘合面振動磨擦產生熱能使塑膠熔化, 振動會在熔融狀態物質到達其介面時停止,短暫保持壓力可以使熔化物在粘合面固化時產生個強分子鍵, 整個周期通常是不到一秒種便完成,但是其焊接強度卻接近是一塊連著的材料!!

超聲波焊接的工藝

焊接:
指的是廣義的將兩個熱塑性塑料產品熔接的過程。當超音停止振動時,
固體材料熔化,完成焊接。其接合點強度接近一整塊的連生材料,
只要產品的接合面設計得匹配,
完全密封是絕對沒有什麼問題的,

碟合:
熔化機械鎖形成一個材質不同的塑料螺栓的過程。

嵌入:
將一個金屬元件嵌入塑料產品的預留孔內。
具有強度高,成型周期短安裝快速的優點!!
類似於模具設計中的嵌件!
彎曲/生成
音波將配件的一部分熔化再組成一個塑料的突起部位或塑料管或其它擠出配件。這種方式的優勢在於處理的快速,較小的內壓,良好的外觀及對材料本性的克服。

點 悍
點焊是對沒有預留也或能源控制的兩個熱塑塑料組件的局部焊接。點焊也能產生一個強有力的粘合構造,尤其適合一些大型配件、有突起的塑料片或澆注的熱塑塑料以及那些結構復雜、難以進入接合面的產品。

剪 切
切和封口一些有序與無序的熱塑材料的超音波工藝。用這種方法密封的邊緣不開裂,且沒有毛邊、卷邊現像。

紡織品/膠片的密封 紡織品品及一些膠片的密封也可用到超音波。它可對膠片實行緊壓合,還可對紡織品進行整潔的局部剪切與密封。縫合的同時也起到了裝飾的作用。

聚合物:熱塑性與熱固性

將單體結合在一起的過程稱為“聚合”。聚合物基本可分為兩大類:熱塑性和熱固性。熱塑性材料加熱成型後還可以重新再次軟化和成型,基所經歷的只是狀態的變化而已-這種特性使決定了熱塑性材料超音波壓合的適應性。熱固性材料是通過不可逆反的化學反應生成的,再次加熱或加壓均不能使已成型的熱固性產品軟化,所以傳統上一直認為熱固性材料是不適合使用超音波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