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超音波熔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超聲波焊接機是如何工作的?

超音波熔接機超聲波焊接原理是通過超聲波發生器將50/60赫茲電流轉換成15、20、30或40千赫茲電能。被轉換的高頻電能通過換能器再次被轉換成為同等頻率的機械運動,隨後機械運動通過一套可以改變振幅的調幅器裝置傳遞到焊頭。焊頭將接收到的振動能量傳遞到待焊接工件的接合部,在該區域,振動能量被通過摩擦方式轉換成熱能,將塑料熔化。超聲波不僅可以被用來焊接硬熱塑性塑料,還可以加工織物和薄膜。

一套超聲波焊接系統的主要組件包括超聲波發生器,換能器/調幅器/焊頭三聯組,模具和機架。

二、超聲波焊接機的影響因素

1/超聲波焊接機一般情況下不能應用在幾片厚度為2-3MM之間的塑料焊接,但不排除特殊條件下的,如結構/焊接方式/超聲波機功率等都有影響。

2/超聲波焊接機的焊接效果是與表面光整度有關,否則就不用在塑料模具上做超聲波線了。“超聲波線就是超聲波導熔超點定位裝置,通常以接觸線(或接觸點)形式出現在塑料模具上。因此在超聲波焊接行業中把超聲波導熔超點定位裝置統稱為超聲波線。”

3/超聲波焊接時如果在兩片塑料中間想夾入細鐵絲網必須有加定位的辦法才能讓鐵絲網焊接在塑料中不會走動;

4/大功率超聲波焊接機焊接時塑料不一定會融化,要睇具體調節參數。
5/有熱熔性塑料的原料對超聲波焊接更為理想,最為普遍是ABS PVC PC 壓克力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