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家居設計簡約風盛行 低成本建材備受關注



  更廣泛使用低成本材料

  在之桃園室內設計前的五到十年時間裡,奢華風格頗為盛行,而2014年後樸素簡單的設計手法將重新回歸。九正建材網認為,家居設計將不再為形式而形式,也不再過分追求表面的造型,而是首先考慮到讓空間的使用者心情放松、愉悅。

   他說,今後將更加廣泛地使用低成本材料,低成本並不意味著廉價,但要物盡其用。對身邊一些簡單的材料,經過智慧的組合後再設計,就可以在樸素之中尋找到 品質感,從而在家居的氣場上表現出一種生活的輕松態度。例如通過采用一些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飾品,雖不昂貴,但卻讓家中彌漫著回憶的味道。

  曾經,人們對家居進行裝飾設計,在某種程度上是為了展示給他人觀賞。現在,人們應當首先考慮到自身的感受,在家居設計中體驗到身心的雙重舒適和放松。

  設計更多地融入自然元素

   2014 年,家居設計將傾向融入自然元素。這種自然,並不是簡單的美式(美式裝修效果圖)或者地中海(地中海裝修效果圖)式風格,而是在國際主義下延展開來的更具 人情味的設計,並將人的情感融入其中。在材質上,將會較多使用石頭、木頭、水和自然光,並不是拿來即用,而是用現代(現代裝修效果圖)的理念對其重新加 工。設計上,將會減少過度的形式感、衝擊力和誇張的造型,讓設計不著痕跡,無形之中讓設計更加柔和,更尊重生活的同時也更尊重人的感受。

  國際家居流行化繁為簡,國內的設計也在逐漸順應世界的潮流。然而,一桃園室內設計味的國際主義和極簡主義對國內來說比較空洞和乏味,不能完全照搬或模仿世界流行趨勢,而應當結合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做到銘記歷史、折射未來。在設計當中應當采用西方的理念,並融入東方人的生活美學。

  家居更加追求舒適與放松

   2014 年,家居設計將告別高調和奢華,轉向低調和內斂。越來越多的人更希望室內裝修能再簡單一些,再健康一些,隨之而來的“以人為本”的家裝設計理念逐漸上升為 家裝的首選方案。“在和許多年輕的業主溝通過程中我發現,他們對裝修的要求在不斷簡化,對於室內空間的區分逐漸模糊化,多以隨性,能夠滿足日常起居習慣為 要求。”某裝飾設計總監表示,年輕業主更追求家居生活的舒適性,而人性化設計是滿足這一需求的解決之道,多余與花哨的裝飾將遭淘汰。

  根據業主的喜好,他預測,灰暗色的面料將會大行其道,例如灰色、灰白色、水洗黑、水洗紅將會流行。在面料上,麻質將被大量運用到家居設計當中。在塗裝工藝方面,磨舊黑、磨舊灰、磨台中室內設計舊紅等灰暗色系將被用於家具領域。此外,越來越多接近自然的材質將會風行,例如打磨之後的純木材質不需經過油漆處理而直接使用在家具當中,會受到人們的歡迎。

  此外,仿生概念設計逐漸興起。生物體是大室內設計公司自然造就的奇葩,具有無窮的魅力,也是設計師用來發散思維、獲取靈感的捷徑。2014年的家居設計將會演繹仿生的概念,例如按照人體曲線和弧度來制造的座椅,仿樹葉造型的躺椅和沙發等。

  總而言之,未來的家居風格更加傾向於自然,更加追求舒適與放松,人們在生活中也更加注重自然的元素,秉承“以人為本”的家裝設計理念。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