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據悉今年全球觸控面板總出貨量年增13%


平板電腦方面,IHS統計2015全球平板客製化螢幕電腦的總出貨量將達2。58億台的規模,較2014年的2。39億台成長8%,但9寸以下的產品市占率高達68。6%。雖然市場仍維持平穩的成長,但除了蘋果和電子之外,多數以中低端7~8寸產品為主,對觸控產業的助力不高。

NB方面,IHS統計2015全球觸控NB的總出貨量將達2043萬台的規模,較2014年的2083萬台下挫2%。主要因欠缺應用軟體及較高的價格,短期內觸控NB滲透率難有所大幅突破。

觸控產業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NB等應用產品面臨成長瓶頸,近期開始轉移焦點極力發展在汽車、ATM、POS、KIOSK、電子白板等大尺寸觸控螢幕上。觀察近幾年大尺寸面板的終端產品,采用觸控面板的產品逐漸增加,顯然消費者從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培養的習慣,逐漸轉移到其他終端大尺吋觸控螢幕產品領域,使得在這些過去使用電阻、紅觸控螢幕外線等觸控技術的終端產品開始逐漸采用電容式觸控面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