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烤烏魚子的做法



 烏魚子是台灣特產,是用烏魚的卵制作而成的,被稱為“世界烏魚子三大美食”之一。但也有人說烏魚子是世界上最難吃的東西,這就是各有所好吧。烏魚子的吃法很多,以香烤最能發揮它的天然原味。在制作香燒烏魚子之前,我們首先要將買回來的烏魚子進行正確的處理。這一步很關鍵。

  處理方法:先撕開包裝烏魚子的薄膜,放在陰涼通風處風干1~2天,再以黃酒浸泡一下,去除腥味,即可用清蒸或火烤的方式烹調,滋味鮮美。

  原料:台灣烏魚子、白蘿蔔、青蒜苗、沙拉醬各適量。

  制作:白蘿蔔切薄片備用。青蒜苗取白色部分切薄片備用。將處理好的烏魚子灑上少許米酒,放在烤箱裡或木炭火上烤至雙面焦黃。然後切成薄片,與白蘿蔔、青蒜一起裝盤,佐沙拉醬供食。

  入口之後,通過輕微的黏牙感,你可以感受到烏魚子無比細膩的質地。再配上甘甜微辣的白蘿蔔和鮮辣的青蒜,可最大程度彰顯烏魚子綿密、軟糯的原味,風味絕佳。

  制作要領:烏魚子在烤制之前,先要灑上米酒,而炙烤的時間很重要,差上幾秒,口感就會大相迥異。烤至雙面金黃時,香氣四溢為最佳。

  營養功效:烏魚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及脂肪,其中脂肪的主要成分為蠟脂,對神經組織有補養的功效,比一般魚卵所含有的磷脂更為珍貴,因此價值也較高。

  保存方法:未食用完的烏魚子烏魚子,應先風干,再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庫,可以保存半年以上,食用時只需取出解凍,即可直接烹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