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干粉滅火器泡沫滅火器種類不同 用途用法也不同



  一些市民在選擇家用滅火器時犯難,不知該選用干粉滅火器滅火器換藥還是泡沫滅火器,有的市民則認為二氧化碳更阻燃,選用二氧化碳的滅火器更能保安全。對此,本市消防保稅支隊的消防員提醒市民,滅火器種類不同其使用方法和用途也不同。

  干粉滅火器適合撲滅易燃、可燃液體與氣體及帶電設備的初起火災,火勢可通過滅火器噴出的干粉進行撲滅。其使用方法:距離火源5米遠處,如火場有風應在上風口處拔掉滅火器保險銷,一只手扶住噴射管,對准火源的根部進行噴射。這種滅火器的消防公司缺點是在滅火後不好清理。

  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滅油脂或油質品引燃的物品,也適用易燃固體物品,但不能撲滅液滅火器換藥體引發的火災。泡沫滅火器使用方法:拿取滅火器時不可橫放,在到達現場時可離火源十米左右顛倒持住,一只手按住瓶底,另一手緊握提環進行滅火。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合用於設備、資料、油類的初起火消防公司災。使用方法:將滅火器提至起火點,一手抓住滅火器喇叭筒的根部,另一只手拔掉保險銷後將手放在壓把處,將喇叭筒向上扳70度到90度,切記不能將手放置在金屬噴射口處以防被二氧化碳凍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