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泡腳水加醋可有效治療失眠



  中醫認為醋味酸,性苦、溫,能活血失眠散淤、消食化積、消腫軟堅、解毒殺蟲、治癬療瘡。用醋浸泡足,能促進機體的血液循環,解除疲勞,幫助入睡,有效治療失眠。但需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醋,建議每晚睡前將2500毫升60℃左右的熱水倒人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雙腳。

  熱痔瘡水加入鵝卵石泡腳:

   燙腳的同時用鵝卵石磨腳,則能起到類似於針灸的效果,對長期患有失眠症的老人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熱水泡腳,如同用艾條“溫灸”腳上的穴位,而在泡腳盆 裡加入鵝卵石,高低不平的石頭表面可以刺激腳底的穴位(湧泉、然谷、太溪等)或腳底反應區,起到類似足底按摩和針刺穴位的作用,從而促進人體脈絡貫通,達 到交通心腎、疏肝理氣、健脾益氣、寧心安神的功效,更好地改善睡眠。

  泡腳用的鵝卵石並沒有什麼特別要求,選擇圓滑、大小相近的為佳。泡腳用的水應該保持在45℃左右,水深至少要超過踝關節,腳在鵝卵石上均衡地踩踏,浸泡2030分鐘左右。有心腦血管病和糖尿病的患者用熱水泡腳時,要特別注意水溫和輸的控制,以免出現頭暈、頭痛、乏力、治療失眠心慌等現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