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金屬彈簧表面處理技術特點



  金屬彈簧的使用非常的普遍,使用範圍也非常的廣,金屬彈簧壓縮彈簧的表面對於使用性能也有著相對的作用,如果說表面處理不當會導致彈簧腐蝕或生鏽,嚴重影響彈簧的作用等,因此我們在使用金屬彈簧時一定要做好相應的表面處理。
彈簧
  首先要給金屬彈簧去油污、去氧化皮

  1、把金屬彈簧浸入放有用清水稀釋的金屬清洗劑A(清洗劑A與清水稀釋配比為1:1或1:2左右)的塑料容器中,時間以彈簧表面無油污、無氧化皮恢復金屬本色為宜,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取出用清水洗淨。這樣金屬彈簧表面就有亞光效果。

  2、在超聲波設備中清洗劑與清水的配比為1:30左右,時間以彈簧表面無油污、無氧化皮恢復金屬本色為宜,取出用清水洗淨,這樣金屬彈簧表面就能達到亞光效果。

  以上兩種方法,可適用於精密度高的彈簧。

  3、拉伸彈簧清洗劑A放入有粗磨料、彈簧的振動光飾機中或六角滾筒中(彈簧與粗磨料的體積比最佳為1:3,清洗劑用量為彈簧重量的1%--2%)研磨拋光以後用清水洗淨,彈簧表面的劃痕就沒有了,提高了彈簧表面的光潔度。但精密度高易纏繞的彈簧不宜用此法。

  之後可以進行金屬彈簧上光處理

  把光亮劑B放入有粗磨料的振動光飾機或六角滾筒內(彈簧與精磨料的體積比為1:3,光亮劑B的用量為彈簧重量的1%--2%左右,時間越長越亮)拋光後,取出用清水洗淨晾干即可,這樣金屬彈簧表面如鍍鎳一般光亮照人,永不褪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